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天文軟體WWT試用心得(worldwidetelescope)

哈囉, 我是小邱! 第一次在這邊PO文, 請多指教!
各位好嗎?
今天老郭(郭杯)要我幫他看看一個微軟出的天文軟體,因為是微軟出的,想必應該有品質保證吧? 因此就去它的網站下載來玩玩:
因為WWT定位為兒童教學軟體,所以介面操作上非常簡單,此外,WWT裡面都是用照片拼貼而成的星空,可能是照片來源品質的關係,接縫、色偏的現象十分糟糕:



此外,他還提供各波段的星空照片,倒是滿特別的:


它還有尋星鏡系統,對著星體目標點擊滑鼠右鍵,就可知道該星體的詳細資料:


整體來說,它倒是免費、操作簡易,但是對照於實際星空來說,此軟體的影像就不及格了。各位若有興趣,可以在家自行下載試玩喔!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系統需求頗高阿

PC with Intel Core 2 Duo processor with 2 gigahertz (GHz) or faster, recommended
1 gigabyte (GB) of RAM; 2 GB RA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