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2008.06.06社課 The Big Bang, +2008 暑訓活動討論工作與不同人數對策

社課一開始進行上週05.31交接工作問卷調查,並分享當日的部分錄影。

之後開始觀賞Big Bang近代宇宙學發展,一開始便提到1917年哈伯用100吋望遠鏡觀察。100年後,可能台灣還沒有這樣的口徑。中間有許多社員有相當好的問題提出。也見到兩群諾貝爾獎得主鍥而不捨的研究精神
最後,個人提出一個思考作業──如何從哈伯定律決定宇宙年齡,不要複雜的數學。

課後,開始留下的社員+小高+名志討論2008暑訓活動,由於人數少,許多台北其他校天文社都已結盟排拒共同舉辦,附中可能自行想辦法。這也是很好的危機訓練。也希望畢業老人能來共同參與。
目前應仍是以4天3夜接近3000元的預算構想去執行,可是在住宿方面可能一切從簡。(反正第一夜也沒真正睡,第二、三夜也都是半夜後才開始就寢),目前就車資、最低住宿消費、要上山老人人數進行調查。

郭晛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