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2008.10.17 社課活動紀錄

今天社課本人有點被嚇到,好久沒有那麼多人,很熱鬧。
明志、Wasay也來了。
由於下週將有小觀、及校外演講活動,社長先就一些活動,進行公告,並發家長同意書
接者是影片欣賞。
內容相當科普、大家都不覺得難。最後倒是對黑洞提出相當多疑問。明志剛好有一些資料就講了一堆,那應該是大學以上程度的內容,不過他要講,也無法阻止。於是社課就在黑洞解說後結束。影片放映中因為是講尺度─從生活事物到大到小,時間從大霹靂到現在,也提了一些生命的東西,明志認為是沒有關係的議題,但我認為求知何必如此偏狹,而且在數十年前誰知道基本粒子會和宇宙論發生關係?高中生對許多物質的概念都很模糊,印象裡我高一時連星雲星系誰大都不清楚,我想這概念對社員以後學生物、物理、化學是有幫助的,在上完7堂課,腦袋開始疲乏,犯不著再來個生硬的課,有好概念就好,保持興趣、提高"想知道"的興趣,那天文社的功能就算完成部分!

在社課中有人在發點心吃,好像是有人生日,要慶生。建議以後幾個人一起慶生辦大一點。

社課完竟發現圓頂被許屹打開了,本想看金星、木星,可惜一切具備,雲就來搗蛋。
之後幾位高二留在社辦,在試裝下週小觀的小望遠鏡。可能看幾下就摔落到地面。
有一位高一問到小觀到底吃什麼,附近有沒有店吃東西,好像他對小觀一點概念都沒有,也擔心父母不同意,仍在猶豫。你們高二就加強宣導吧!
也提到了上回小觀一些事情,倒也是問題多多,但沒有仔細檢討,未來可能問題更多。
恪宣也講到他去師大天文營的內容,果然是在到處挖學生念天文─台灣學生很精的

還有上回在網路一團混亂的天文各路會議,沒議題亂講

當然寒訓也應該開始準備了,建議11月底要將人員、地點搞定,不然,我沒那麼多車位給大家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