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2009.02.13 附中天文社重新開張,沒安排活動

2009.02.13開學附天第一次集會
本以為可以講一下鹿林彗星近來,可惜路上遇到賭車,遲了20分鐘,到了社辦卻見一群人無所事事,Panda表示今天來不及準備,所以只公告本學期課程,但是仍是不完全版(是啊,寒訓做了什麼?)

反正也是空著,於是瞭解一下到底有何社課內容。結果,基於種種因素,只能上12次社課,一次小觀,附天騎士,你們也太爛了吧!時間太少,第一次卻就這樣空掉!2.20不上的理由是你們去畢旅!這種安排簡直就是沒有用心!這學期結束前交接就看你們如何讓社友看傻眼。當然多說無用,當下開始安排2.20的題目,既然鹿林彗星來了就講彗星。另外本來應可2~3次小觀,就設想可否能在附中新北6樓頂進行觀測,(什麼小觀要準備來不及一大堆理由,才10人不到,上學期都小觀三次,人也沒變,望遠鏡也一樣,有多複雜準備?應該說走就走。)

之後談到寒訓觀星經驗,結果有去的社員竟仍不知金星有盈虧,目前是呈半月形!事實上沒人看見也沒人知道或沒講(包括帶隊的),想到當時金星仍有>50度仰角,希望到天文台觀察,圓頂打不開,天已晚,轉了半天,最後7點多大家都要走就做罷(不然可以拉出其他傢伙)

2 則留言:

can 提到...

(年過30的老社員舉手發問)不知道社辦什麼時候有開呢?

csxkuo 提到...

一般都是週五下午4-6點
0306-0313因畢舞、段考前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