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2009.05.01 陳立群講流星的觀測

2009.05.01 陳立群講流星的觀測

陳立群學長回來教授關於流星的知識,除了學術知識,還展示一些他利用魚眼鏡頭拍攝的星軌照片,如有流星雨,可明顯看到流星的方向性。特別提到的有雲量修正係數、極限星等修正係數、天頂修正係數的求算以及族群指數、觀測時間等等,這些要素可以組合成公式,計算一夜有多少流星,陳立群學長跟我們說明因為各地條件不同,國際流星組織需要來自各地的觀測結果來做統合,能取得最正確的數據,所以假如我們有做觀測,可以把各項細節詳實紀錄下來,至國際流星組織(IMO)網頁填寫(http://www.imo.net/
所以我們這次學到觀測流星,地點是雲量越少越好、透明度、暗的程度等等都要注重才能觀測到最多的流星。
陳立群學長5/2的講課內容也有架設網頁:http://www.nightsky.idv.tw/meteor/observation/meteorwatch.htm大家可以去複習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