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2009 秋季年度活動籌備─仍是???

本以為有所有社員透過網路討論的積極參與,可以將很多事情有效率的討論出結論。

事實不然,3個月的實驗,一半的內容是未成年式的有趣哈拉,而需要負責的事,很多採避重就輕,畢竟在網路上沒有面對面的現場時間壓力與同儕壓力,加上plurk本身設計就是簡短,訊息傳達不完全,躲在螢幕後可以選擇性收到。在暑訓上山看到的就是一個例子。一切荒腔走板,本天真的認為,也許這只是一時的,但完全是從頭到尾,沒有幾樣訓練,也沒見到雨備充分準備,到現在也沒有暑訓後的檢討──原因很簡單,沒下功夫就不會對這件事有所珍惜,大部分人就沒頭沒腦的搬東西、洗東西,其他沒我的事,就完全是全然不知。暑訓名為暑"訓", 很明顯就是要由一次集中的訓練,來進行未來一整學期社團工作的能力訓練。沒有,現在完全已經沒有這回事,大家也不知上去幹什麼事,除了觀星,其他一切不知,老人也不知,可能好幾屆了。儘管我已經交代要照顧好小的,似乎就是看好沒出事就好,大概吧,多幾歲就是比未成年多懂一點吧。

最近看到一個自由軟體Dia是畫流程圖,應該可以試試,讓工作分配有明確的定位,前後邏輯可以一眼看出讓大家知道自己的工作在整個系統是哪一個位置。也不知HAC能否接受這種東西

2 則留言:

H 提到...

就這次暑訓來看,我認為觀星的活動安排已經有進步了!這也是我認為暑訓最重要的目的^^"

至於郭杯提的幹部的訓練,我建議可集中加強在下學期,我自己的感覺:那時要升高三考大學的已經不太有心在社團上,很容易造成無所事事的空窗期,不如就仿效其他學校,四月校慶設展結束以後便選舉幹部,將小觀等事交給高一舉辦,高二監督帶領檢討,先有一段實習時間看會不會好一點?不只小觀,社課還有活動也可以放手給高一
這種方法,對高一仔細且嚴格的事後檢討一定要確實,才有效果,但高二也要有和高一同一陣線的同理心並且對活動負起最大責任(不能只是在旁挑剔),畢竟這時的幹部還是他們,高一只是實習

還有,這次的暑訓檢討的確太草率!

不知為了何故,年年想辦法卻還是在原地打轉,希望天文社能越來越好!

Zazart 提到...


本來我們也是計畫如此
但是當時礙於與友社聯合辦(當時考慮人數不夠價錢太高的問題,因此選擇與友社辦)由於友社還沒有交接而且他們對於幹部的保密有點嚴謹..(@@?)所以沒有辦法說把事情交代給高一一起辦,(恩...但是這交接真的有點難度= =)所以我建議最後一次小關就當成是校內自己小觀~我還滿看好下一屆的人數

另外我不知道這次暑訓檢討怎麼了??希望有照著之前跟你們說的去做,當然我說的只有我們這屆的經驗,有不足的地方就希望你們多多聽郭杯的話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