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2010.09.04 本天文社活動誌正式進入第四年!

2010.09.04 本天文社活動誌正式進入第四年!
三年多前,當時天文社進入危機,也發現社團傳承是如此脆弱,經不起一擊。

多方分析發現,社團的運作竟然沒有留下多少文件,想接的人,一屆又一屆好像創社,口述就如沒文字的文化,一年年消失終將不見。

blog是當時的時尚,於是小邱在約四年前登記了無名,努力將活動資訊往裡面灌。遺憾的是,無名賣給Yahoo,所有帳號要重新登記,由於大家一忙,原無名部落格就此不可考,三年前,google強力推出免費部落格,於是這社團誌開始,希望能讓後人能在辦活動,吸取前人的紀錄,最初開始本來想看看別人怎樣做的,但發現,社團網頁平均壽命約兩年不到,網路上多的是死不知多久的各校天文社網頁。且社團活動內容不多,公告一堆(將舉辦觀星,天文集會...),而夾雜一些(別人的)天文新知、天象,完全不知這些社團的現況。既然如此,自己就動手啦。當然大家都沒經驗,要叫別人做,最好自己先辦到。總算撐過三年,中間小休幾個月。當然原因不外,這樣的網頁似乎像自己在寫週記,沒有任何互動,也沒有吸引社員主動來參與,儘管授權一堆高二,乏人問津。反而別校要找我們一起活動時,可以上網一查把我們看的清楚一點。所以這網頁可以有怎樣的作用?活動誌是給附天的人看?新學年開始籌備要準備辦活動,真會來這查一下?歷史可考有何價值?(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