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觀測】2011.0305-06 迷你小觀在鳶峰

2011.0305-06 迷你小觀在鳶峰
此次,由於前一週高二去畢旅,無法再進行過夜活動,所以只有高一成行。
高一社員四位+老郭與張立元車載,0305正中午出發前往,在出發前臨時發現少一腳架,有稍微拖延,於是同時在陽光高照的溫暖氣氛下,以PST觀察太陽日珥與黑子。
到達鳶峰P後,社員就在天黑前一一將白牛頓、skywathcer,2台望遠鏡一一架設好,顯得相當熟練,有經驗。
天氣預測並沒有非常好,有陽光,但仍有雲,在入夜後,有一小段時間天空大開(半小時不到),但之後就變差,星星時有時無。就這樣一直持續到天亮。日出前也有一小瞬間天蠍與銀河現身,但不太久。
但這次不錯的是整團的氣氛非常愉快,最特別的是,這好像是3年來的一次唯一都是附天成員的觀測!在10pm左右,之前寒訓投宿的民宿老闆一家人帶整套茶具(茶葉),來和我們喝茶聊天!

一夜結束,太陽又出現,仍有薄薄的雲,疲憊的大家也很俐落的將所有東西收拾整理,然後有人開始唱校歌!太陽讓我們做最後的觀測,並且進行測繪記錄,所有社員,將日珥、表面黑子做簡單圖面記錄。希望以後也可以繼續持續,保持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