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社課】2011.10.21社課 - 望遠鏡實地操作,組裝示範

2011.10.21社課 - 望遠鏡實地操作,組裝示範
基於聯合小觀日期接近,附中天文社主要負責多台望遠鏡,為求小觀觀測順利,臨時改為實地操作

本次社課,分別由高二組起兩套望遠鏡系統:skywatcher15+赤道儀,白牛頓20+赤道儀,同時也發現一些小小破損(腳架材料老舊所致),之後也讓高一一起合作練習組裝一次,體驗一下,並由高二從旁指導。比較困擾是偶而有小飄雨,讓組裝必須移至屋簷下,空間比較受限。(腳架之後已經做簡單修理,雖不完美,但可用無礙)

2011.10.29之小觀,附中計畫攜帶3套有赤道儀的望遠鏡系統,加一套備用(經緯儀)其他兩校也將各帶一套,和一些大小雙筒,讓所有學員有足夠時間與機會累積觀測經驗,計畫希望每人可以主導使用單筒望遠鏡的時間>1小時。另外主要攜帶赤道儀,是希望有經驗的高二藉此練習對極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