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2009.06.05 社課─肯肯主講 一些期望與暑訓將有的星座介紹

2009.06.05 社課─肯肯主講 一些期望與暑訓將有的星座
從四點等了約20分鐘,還是有些社員沒到,肯肯才很語重心長地開場,講述身為天文社畢業學長對現在社員的期許,以及過去投入天文社的努力,今天的週遭硬體軟體都是前人一點一滴建立累積起來的,不要把一切視為當然,更應該珍惜現在所有的。也提到上回寒訓社團向他借東西,之後卻隨便應付他的不愉快感受。社團就是人與人之間互動、交流的學習,本就應注重基本的相互尊重,假若這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到,何來奢言一起合作?附中本應是群性很強的族群,社團就是大家最好的發揮空間,大家應該好好把握,以後上班你就知道你是如何和別人不同,很可能有人還會認出你是附中的!
肯肯之後對送舊與交接分開相當有意見,之前不是這樣的,並且把過去送舊餐會人數規模從40~60人的照片秀大家(可見右方活動照鏈節)讓一些社員驚嘆!只能說端午長假(加之後的補上課)將一切事情安排打亂,加上校方在端午長假不借教室,...
郭盃的補注:一堆畢業老人近幾年都不來探望一下學弟妹,更不用說幫忙,那談何認識?兩年來連寒暑訓都沒空,搞的只好引導社員改變整個策略──向外發展。肯肯可能覺得社員沒找他們來送舊,個人認為,許多老人在過去當社員近幾年不太投入,加上畢業有更多因素吸引他們專注其他事,我想人各有志,就不要強求,來了也是尷尬,我相信社員有將訊息送到,有心的不用找也會自己注意,我想過去就讓他過去,不要成為今天的包袱。1989年我與張立元、邱廷英在祝山機場辦過7天20多人暑訓,以及一次北部高中天文大拜拜,寒暑訓、送舊交接餐會開始成形,之後兩人繼續任指導老師,也持續我們當時幾屆體驗、討論出來,好的、應該留下來的傳統,但20年後也開始看出變形,應該說時代已經有巨大改變,觀念、需求也大大不同,學校也努力暗地裡打壓社團,我認為我們有心的老人應該慎重的與社員一起重新檢討社團的策略,什麼是對社員好的、應該有的,老人能盡怎樣的力,有效率的將社團導入一個最佳化的狀態。今年高一體質比較健全,高二雖然沒有上一屆帶,已經打通北部各校天文社,我們繼續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