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2010.08.25 附中社博熱鬧登場,熱鬧結束

2010.08.25 附中社博熱鬧登場,熱鬧結束
附中社博熱鬧登場,各社團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吸引高一新生加入。原訂2pm開始讓高一去瞭解社團,不知何故延誤許久才出現。靠正門前半部的校園熱鬧滾滾。
天文社,目前雖然只有6位高二成員,但地點位處非常要衝(校門口),也非常盡力接觸高一新生,400張迎新觀測的傳單(真他X的北一地科一直有狀況)幾乎發完。攤位並沒有因為天文冷門而冷清,固然旁邊是不停有場次表演的儀隊,天文社員的熱情,和架設的15cm,20cm 望遠鏡吸引相當多人來詢問、試看。當然高二暑訓也不是玩假的,顯示出來的觀測專業、望遠鏡操作熟練度,也是讓許多新生好奇的原因之一。
而今天有幾位好友特別來支援社博,在此非常感謝他們鼎力相助:中崙Pi特別跑來還我大雙筒,竟比高二還熱情地不停介紹。非常感謝這位友社高手。還有前社長彤,犧牲升學準備時間來支援天文社。名志、冠宇、Mike也抽空前來。讓整個天文社增添不少人氣。將近結束菜渣才忙完事情趕來,但也和其他社員討論未來社務內容到很晚。
搬回暫時社辦後,大家都很累,卻都沒走,留在室內或走廊交換意見討論心得,在舊北空蕩蕩的社團走廊顯得相當突兀。也談到天文社社辦前途未卜,學校修繕新北樓竟順勢想讓天文社再也回不去那狹小的5.5。通口已封,當時在營造設計上應已知悉,應該沒法呆人,完全未知會天文社員。施工到一半要求所有物品搬走,就有預感這不太對,不是單純施工需求。至於要如何爭取回圓頂下的一間社辦,仍須相當智慧,去溝通,去說服、去佈局。而校方是否也能有為社團最大利益考量的雅量,讓天文社待在新北樓頂?儘管有一點管理上的不便,多年來,沒有違規,更沒像有些社離譜到被迫關社、封社一段時間,天文社是個好社團,表現極優(科展團體第一、社評優)但似乎部分當政者似乎就是有那麼一點不太放心。(4~5年前有一段有一人更不放心,搞的差點要對槓)
最後,社長收到最新更新──迎新小觀日期、地點要改!因為某女中的一些因素及另一學校成功交涉免費場地。這也學一次辦事經驗,相當的知己知彼是上策,此回幾乎沒長期接觸沒有合作經驗,就要談一起辦觀測活動是很有風險的,會有很大衝突的,希望新的一屆能記取教訓,更上一層樓!

p.s. 在2點多,所有社員在校門內攤位,透過PST太陽望遠鏡看到多處日珥噴發!

2 則留言:

Tong 提到...

日珥 真的很酷啊
謝謝郭杯的儀器!

pi 提到...

教學魂燃燒中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