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2008附中天文社寒訓-->高二不去訓,改觀測好了

2007.12.22
週五2007.12.21,我告知高二假如有20人,團費之住行可能超過3800, 30人可降至2800。由於太晚到,無法參與寒訓討論,但在七點卻告訴我,要改期到1月25~28日,在場只有5人要去。這並沒有解決基本門檻問題─20人,找他校又不願意(或不熟)老人也沒通知。而且寒訓活動完全沒規劃,要訓練什麼?假若這不是全社性必行之活動,高二又不思解決之道,我思考了一天,覺得假如只有6人要去,那我朋友兩部車,又方便又自在;有週末就有同好來教,大家可親眼見識一些投入業餘天文很久的同好,我已經約了一些人,只要好天,他們一定到。

上山人數如此少(好幾位為高一同學),那開會的高二中一定有很多人不去──哪有不去的人,決定上山的人日期!?

p.s. 其他省錢方案:台北─阿里山:每週五、六晚上8:45自台北發車,隔一日下午12:30自阿里山發車,行車時間約六小時,來回全票NT$830,詳洽台汽台北西站02-311946,或阿里山站05-2679903。到阿里山後再自行租九人座車前往塔塔加。反正望遠鏡裝備不用你們帶,只要帶自用品,如睡袋、禦寒衣物…下山沒直達,要到嘉義換車。 嘉義縣公車是目前行駛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各地區最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但因班次和行駛地點有限,遊客宜事先確定班次和時間。其優點是票價便宜,嘉義市─阿里山線單程行車時間約2小時20分,票價156元,來回票九折。但缺點是無法到奮起湖或其他地區逛ㄧ逛,然後再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且坐大型的阿里山公車容易暈車不舒服,又不能任意下車。
阿里山公車時刻表如下:
嘉義市─阿里山遊樂區發車時間:7:10、9:10、11:10、13:10、15:10
阿里山遊樂區─嘉義市發車時間:8:30、9:40、12:00、14:00、15: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