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08.0201-0204寒訓感想─蔡俊義

短短的四天對於第一次參與天文社寒訓的我來說,對於爛天氣期待著大晴天的情況出現。然而天也如我們所願,在第一天上山時,塔塔加和台北的天氣天差地遠。下著綿綿細雨的台北到了塔塔加,是不可思議的晴天,一點也沒有鋒面來臨的感覺。也很感謝郭杯借我相機,在上山的沿路上,狂拍路上的美景。當然也很謝謝吳阿姨和陳教官的熱情贊助,他們開山路也十分辛苦。
第一天的夜晚,吃著陳教官煮的水餃,看著滿天的星星,聽著名志的解說,看著天上的星星,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阿~從一開始秋天的仙王、仙女、飛馬到後來的冬季大橢圓。其中郭杯也用望遠鏡找了火鳥、M51、M108等等的星雲給我們看,本來還以為用望遠鏡看到的星雲跟照片上看到的會是同一個樣勒!Wasay也有找個星雲給我們看。不過很可惜的,我沒有戴眼鏡上山,只好借名志在社辦拿的透鏡試著把星星看個清楚。第一天真的認了很多的星座喔~我們的運氣也真的是超好。
禮拜二早晨在東埔山莊醒來,也許是太興奮的關係吧,平常睡到十一二點的我居然只睡到「七點」就起來拉!跟著郭杯在附近拍拍照片,在上鹿林天文台的路上也拍到不少美景,這應該也算是我第一次玩相機玩的那麼爽吧?也許可以加入攝影社的說~(揍飛~)。晚上天氣實在是極差!什麼也看不到,煮的飯中間熟、旁邊生、下面焦,慘不忍睹><,但是以我們第一次上山煮飯的經驗來說,已經算很不錯拉~起碼有熟XD。

第二天和第三天晚上,打橋牌打到瘋掉@@。我沒有辦法瞭解為什麼會迷上橋牌??雖然說我現在還是不太會叫牌,陳教官看到我叫牌也覺得糟糕@@,不過我會努力把天文橋學好低!

這次的寒訓人少,所以就用兩台至三台車載我們。而不用遊覽車。我們當然是走超低價路線,,,,,,,學生還不會賺錢阿~能省就省。也許人少,和可以講話的人也少,所以和Wasay、玉芳、名志才能混的比較熟,和我同屆的許屹、咚咚也熟了不少(加郭杯、陳教官、吳阿姨剛好九個)。其實我真的不想要這麼短的寒訓,天氣雖然冷,但是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在心中留下,回家後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那種感覺我也說不上來……也許是在期待下次的小觀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