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08.02.15本學期第一次社課

開始時有點混亂,主要是因高一四人報科展,仍在趕資料,印東西,要我簽名

而今天也有三位新社員要轉進來,高二等人也忙著認識他們。

待一切雜務搞定後,老社員到齊,(新社員走了),我才用投影方式,放一段介紹太陽系的教育片,前段是有關太陽的描述,(因為他們的題目是太陽的相關現象)在之前無法集合解說,現在才有機會。至少比較完整地、概括性的認識太陽。再來將以前SOHO的紀錄一一DEMO做介紹。
在其中有一些科學家的測量紀錄結果呈現,於是分析這數據結果的如何進行、如何加一些細節讓結果更有說服力,(因為科展有很多數據呈現,有做就有深入體驗,沒做聽起來很空),如何以簡化的模型說明。

另外又看了南極日全食短片,觀察日食時太陽周遭現象,與之前太陽介紹做連接。

6點多才完。

計畫下回在5.5煮飯消耗寒訓買的食物,一定要煮出全熟的白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