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2008.02.22第二次社課

本來要放Voyage to the Mystery Moon (Cassini探測船的歷程與發現)但剛好取得另一片BBC: The Sky at Night, Perseid Meteor Shower (2007.08.12英國觀測現場)相當有趣,就先上,看業餘的人流星觀測有什麼可看,可以做什麼。片中介紹目視、長曝攝影、無線電(收TV波反彈)、光電放大管紀錄。沒上山觀流星的,可一同瞭解何以集體觀測有不同的感覺!

之後,有和社員、明志討論寒訓問題,以及未來送舊新作法

也檢出可進行小觀之日期,最近之好日為03.29, 請大家注意。能否和他校一起仍要問

最後開始煮飯,三小碗米,由於擔心鍋邊的米又不熟,加大火,又不停加水(共約5小碗),開始大火5~8分,之後改中火,煮了約20分,最後悶10分,好險98%熟,底有一點淡焦,比較水,四人全部吃完。下次應可調小一點火,不用再加太多水。我相信塔塔加晚上溫度太低(6C)是讓鍋邊不夠熱之主因。

1 則留言:

csxkuo 提到...

陳教官不認可此答案!!
水量一定比平地多
只可悶 中途不可再加水
火侯最重要
滾了關中火
水氣上來後轉小火
重要的是 加個石頭在鍋蓋上 減少水氣 熱能散發
高山上最好提前2小時泡著米 比較會透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