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2010.01.24 寒訓5校代表籌備會議感想


2010.01.24 寒訓5校代表會議感想
與會學校天文社:中崙、永春、附中、麗山、蘭女(依筆畫)

01/24寒訓會議很長,扣除中間午餐約6小時,效率好像差了一點,但是,應該說這次是建立溝通上的共識,畢竟大家沒有很長共事經驗,大部分人觀測經驗不多,所以在 活動設計、構思上,是從零開始,有些討論並沒有很快有結論,加上30多人的分組,是大家集思的創意,應該有很特殊的結果!

此次會議 非常平和,沒有太嚴肅議題,或任何針鋒相對。各校也根據自己所能,主動協調分工,互相配合,相信寒訓工作是可以合作愉快。

這次寒訓活動設計內容,應該是台灣首創,可能也是世界首創的業餘高中團體天文訓練活動。雖然可能仍不夠精緻,但是大方向是對的;有一群熱衷的各校高二社員積極參與,我相信這次經驗可以奠定大家天文觀測訓練的基礎,讓後人有更快更有效率的方法來提升觀測能力,其他社員也一起來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