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2008.02.29第三次社課,將針對未來小觀、送舊交接活動進行討論

小觀、送舊交接

小觀 
★雖然有幾個學校對附中加入一起小觀持保留態度,仍有可努力空間
★基本上最近的可行日為03.29, 之後清明不好橋
★小觀有什麼事要做?請老人說明

送舊交接
★建議日期為05.24,(為大月相)希望能與去年類似(見picasaweb.com/csxkuo)但擴大天文性並建議邀北區高中天文社來交流
★工作籌辦以上回與明志討論的結論:老人與社員合辦(基本上高中社員不知狀況...)
★天文性:找重量級社友來做2~3場<45分演講。eg. 陶藩麟、蔡逸龍...(很多外校想聽都沒機會!)
★會議如何安排?
建議早上是以高中為主場子,做熱身,應是交接吧。就類似其他學校方式找他校來,並做些交流,交接就宣告新的當家,以後就與這些人接觸,至於要做啥其他的,可以再討論,比方成果展示,邀他校介紹其社團(10min)...商議合辦暑訓(翠峰)觀測...

下午則做演講、敘舊(以前的天文社)、座談交流、拍賣紀念品活動or other suggestions...
陶藩麟有來信,希望天文協會能做些推廣。就讓他介紹。

他們可以從上午到下午吧,我們應可open讓他們看吧,也可影響他們吧.我們又不是關起門吵架。將這活動做成"半"對外還不至於有丟臉成分,可能還有激勵的動力,會好好辦,而非蒙混,你們也可討論其好壞處。天文社有這麼大的動員資源沒用,太浪費了吧!這絕對是別校沒有的東西!(全台灣能辦50+人業餘天文活動的只有天文館、高雄幫、嘉義幫、台中天文協會和附中的)

★老人進行各屆聯絡,最好也幫忙找適當餐廳
★可否在6樓頂用?(問問相關單位)(可省時間移動,並因地交誼)就是6樓辦露天party,場子是自己的,要如何就如何!

5 則留言:

Regulus7C 提到...

2/29社課情形

參加者
高一社員8人來了7個,高二社員也來了4 到5個,大一的陳立意外出現。

活動內容
新加入社員和舊社員簡單自介、討論小觀測、社展及送舊交接。

請繼續閱讀下篇回應

Regulus7C 提到...

關於小觀測

地點
高一屬意陽明山,地點要視交通方式而定。

人數
蔡渣、咚咚和許毅都有空(但咚咚在明天的開會表示應該不行),新加入的男生社員有一個表示應該可以,另一個沒回應。另兩位高一的還在考慮中。高二皆無法參加,3/7我會詢問高三是否有人要參加。

問題
(1)基本上高一已經知道小觀測可以做什麼,而要做什麼決定了小觀的性質及應帶的物品,這些細節還需要考量。

(2)咚咚在隔天提到,她家人認為在參與人數不多且要睡帳篷的情況下,不要去小觀。如同(1)所述,我認為我們需不需要改變小觀的性質(例如說不過夜)來換取較多人的參加?

(3)交通問題和是否過夜及參加人數有關,這些為環環相扣之問題。


蔡渣在社辦筆記型電腦上有另一版本的記錄。

Regulus7C 提到...

關於社展

(1)我的建議是做較簡單的題目。
(2)有星雲、黑洞和彗星等提議,但是沒有詳細內容。我提議做數個天文常識的問答,高一似乎很喜歡這個提議。高一會在他們開會時決定社展題目。

Regulus7C 提到...

關於送舊交接

由於今天討論內容很多,我大概把送舊交接可以做什麼事介紹一下,實際上並沒有詳細的討論。3/1號會有幾位老人回來,給高一一些建議。

Regulus7C 提到...

補充
(1)小觀暫定3/29,說不定有老人會去。
(2)我對高一說:你們有個留社辦的好藉口,「學長會教功課」,事實上也是如此。